close

 喊了很久的梵谷展終於成行,我和Jessica小姐在2/19的大雨天約在中正紀念堂見,肚子很餓的J小姐沒吃早餐,我們於是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出發,畢竟300元的門票是要好好給它看個夠的!距離中午12點尚早,又是開工日,開門營業的店家不多,再加上環境不熟,最後挑定了一家寧波西街上的日本料理店:【川料亭】。

 

 

DSCF4977.JPG

 

肚子雖然不太餓,我還是點了一份烤鮭魚定食,J小姐點了豬排井,小菜完之後,端來了我的前菜:蔬菜水果沙拉(如圖),滋味很清爽,夏天來吃應該不錯!只是和我原先想得不太一樣,J小姐和我都以為會是一份到底,像御便當那樣,沒想到竟有先後順序,只是速度有點慢就是了,店的裝潢也比較老舊,但服務的阿姨們倒是很親切,幫我們添了好幾次茶,令我和J小姐都留下了好印象。

 

 

 

DSCF4979.JPG 

 

 

這道茶碗蒸最後才上,只是端來時,肚子都已經飽了吃不太下,但裡頭料很豐富,小小一杯不只有蛋,還有肉塊、魚板、和包粽子常見的配料,吃起來滑嫩順口!那主菜鮭魚呢?可惜只顧著吃卻忘記拍照,看到一整片鮭魚出現時,J小姐直呼:這就是媽媽自己在家會煎的鮭魚啊!因為印象中的日本料理是走精緻路線,所以份量都很少,沒想到川料亭是個例外,3人份的煎鮭魚就這樣擺在我眼前,味道雖然家常,但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,J的豬排井100元大洋,定食系列一律220元大洋,可以不需要再加點其他小菜,除非胃口真的很大或是人夠多可以分著吃,因為就連炸豆腐也是很大一份,不是一小盤的那種,醬料蒜味夠重,比較不合我味就是。

 

一樣是日本料理,上次和J小姐去吃的拉麵店,店名忘了,位在捷運中山站每次排很多人+須加收10%服務費,兩家比較起來真的差太多了,東西貴又不好吃之外,J覺得服務品質不好,到底是為什麼生意那麼好呢?

 

「不過就倒了一次茶.......」

 

「店門口的媒體報導看起來很厲害似的,實際上全然不這麼回事,餐廳氣氛也很普通.......」

 

「而且妳還吃不飽........」

 

可以吃飽的日本料理店,有平價有高檔,不走高級疏遠路線,個人覺得已經與台式融合為一了吧,J小姐說下次會帶她老公來,我的味蕾沒有特別驚喜,但路過肚餓時不妨參考看看:

 

 

【川料亭】台北市寧波西街71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hin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